【疫情防控】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贺院师生党员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3日
作者:徐锐强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自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积极投身所在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师生同心战“疫”,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身在百色市的党员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出列请战,参加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物资搬运、防疫知识宣传等,汇聚战“疫”红色力量,彰显贺院人的担当作为。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辅导员梁龙在百色市平果市,距离德保县100多公里,切身感受到新冠病毒带来的严峻挑战。他在百色封城起就报名参加了平果市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利用自己会讲壮话的优势,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医务人员工作,引导市民填写采核酸检测的小程序、帮助老人填写内容、扫码采集核酸人员信息、完成登记核酸检测试管与封箱程序、消杀场地与维持秩序。凌晨5点半出发赶往采集核酸点,有时候忙起来也要到下午34点才能吃上午饭,每天工作都是在12个小时以上。“在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祖国的伟大和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光辉,也从其他志愿者身上看到了很多的闪光点。那一次次孜孜不倦的服务,一颗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百色人民众志成城,我们战‘疫’必胜!”

 

 

“得知家乡疫情发生,我第一时间报名做了志愿者,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张艳自25日开始,就一直在靖西市武平镇凌结村开展志愿服务。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负责协助医护人员登记好核酸检测人员姓名,维持现场秩序和场地卫生等。“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有意义。身为一名党员,更要有使命感,发挥好带头作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靖’等疫去,‘西’望平安。百色,我的家乡,肯定能挺过去的。”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周爱力的家乡是百色市那坡县,当她到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连夜冒着寒风为村民做核酸检测时,被深深感动。次日,她便主动报名加入志愿工作28开始,她每天跟着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核酸检测,帮助群众登录核酸采样信息协助完成了三次核酸大采样。她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我感受到了百色群众在疫情面前不怕困难勇敢向前的决心,也看到了百色的医护人员以及党员同志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坚守岗位的忘我精神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何冰凤在百色平果市新安镇西兰村水尾屯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登记、试管条形码扫描、居民核酸码数据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在完成集中检测后,并随同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登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更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与职责之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张艳、周爱力、何冰凤一样,假期在家乡参与战“疫”志愿的贺院学子还有很多,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雍金叶、杨金艳、农秋凤、胡玲慧、劳敏豪、郭彩霞、陈静,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党员陈智凯、学生薛馨婷等40多人,主动投身于百色以及福建、贵州、钦州、防城港、玉林等多个省市县、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中,成为家乡疫情防控中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我校还选派党员干部“双报到”,下沉到学校周边社区一线做好排查管控以及协调疫情防控物资等,助力定点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选派党员干部40余人,编入八步区、平桂区疫情防控网格党员先锋队,冒冷雨、战低温,进小区、爬楼层,对校内所有住户、摩尔街和食堂从业人员,以及西约社区住户逐家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防控政策。截至目前,共排查400多户,有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及时从校内调配口罩、消毒洗手液、测温枪、医用手套等防控物资,给予定点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援,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积极组织所驻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做好乡村振兴与疫情防控“两手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