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作者:徐之龙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郭泉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毛芳才总结学校2021年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布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吴郭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方法指导。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推进学校更名、硕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稳大局 保平安”攻坚战,全力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高质量发展。

毛芳才在布置工作时指出2021年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了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中心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要继续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突出关键重点,抓严抓细抓实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在抓好恶性事件防范、学生安全教育、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上下功夫,齐抓共管,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局面。

王源平强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关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学校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忧患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稳抓牢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调更新思想观念、抓牢责任落细落实,更新工作方法、抓牢风险隐患排查,更新防范举措、抓牢安全稳定防线,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强化督导问责、强化研判剖析、强化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校园恶性伤害事件发生。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主动担当作为,极端认真负责,敢于动真碰硬,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二级单位代表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签领2022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清单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