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党课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作者:董星材 文/王梅香 陆腾腾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经典的红色诗词响彻校园。4月29日晚,我校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党课暨“五四”表彰大会,师生用音乐歌舞表演等方式,共上一节生动的党课,共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蒋峰华、蒋红星出席活动。

 

梁丁丁、吴郭泉为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梁丁丁、吴郭泉为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志愿者团体颁奖

 

此次党课分为“历史的选择”“难忘的岁月”“奋进的时代”三个篇章,包括歌唱、舞蹈、诗朗诵、情景表演等。情景表演《五四爱国救亡》拉开了党课序幕;诗歌朗诵《红船 从南湖起航》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逐梦前行;情景演唱《我宣誓》展现了不变的信念和追求,激发了不断奋进的豪情;雄浑激昂的《国际歌》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不惧艰险、不懈奋斗;大合唱《过雪山草地》《太行山上》歌声高亢,展现了红军战士的英勇与顽强;大合唱《不忘初心》唱响了时代最强音,激励贺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诗朗诵《党在我心中》和小组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对党的深情与祝福,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执着;歌曲《美丽中国梦》描绘未来中国的美丽图画,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和决心。

 

大合唱《过雪山草地》《太行山上》

 

大合唱《不忘初心》

 

小组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梁丁丁、吴郭泉为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志愿者团体”进行了颁奖。新团员代表党旗的引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歌伴舞《美丽中国梦》

 

新团员代表宣誓

 

随后,党课在全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洪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此次音乐党课让师生们深受教育、深感震撼,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奋勇前行。2019级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学生潘世远说“以音乐会的形式来党课十分新鲜和吸引人。歌声里的党史,诵读中的故事,视频里的鲜活形象,让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2017级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党员李发惠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勇敢的肩负起新时代青年责任和担当。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