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吴郭泉校长参加文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作者:田鑫红 文/柴瑞生 周佳怡 摄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428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独秀书房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吴郭泉校长受邀参加。

 

 

活动现场,全体在场师生通过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纪检委员郭瑞同志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红色故事——山西长治的上党战役,他讲述道:“伟大的上党战役衍生了伟大的太行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和从太行山下长大的太行人,红色精神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们不仅要从书本、历史中学习红色精神,更要把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于实践中,于是我在2020年寒假中报名参加了长治市举办的新时代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虽然冬天寒风凛冽,但是在自己的努力下,看到老百姓平安出行,心里暖暖的。”支部成员也结合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分享了感悟和收获。

 

 

吴郭泉说,94年前的今天,我们国家的第一位马克思主义传播者、38岁的李大钊英勇就义,他壮烈的、革命的一生,表达了坚定的信仰和伟大的抱负。学党史,要好好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悟思想,就是要从学党史中树立起爱党爱国的精神信念;办实事,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特别是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专业学习、考研、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做到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开新局,就是要设定好自己的目标,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党组织一起、和国家一起、和学校一起创造新的辉煌。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支部党员同志集体朗诵《党在我的心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何婷,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