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校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作者:董治安 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10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五组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周怀营一行到我校开展第一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我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专题汇报会,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蒋峰华、蒋红星,党委常委谢雪清、蒋奕、麦茂生,以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

 

 

周怀营指出,自治区党委共派出15个巡回指导组,其中3个巡回指导组深入全区高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第一轮巡回指导,主要目的是通过巡回指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周怀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以致用,准确把握中央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好自治区自选动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学习重点,从党史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永葆政治本色;汲取政治滋养,感悟精神力量;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学习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总结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了解掌握历史,抓住发展机遇。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梁丁丁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聚焦抓好“关键少数”和“重点多数”两个群体的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办实事,聚焦解决师生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学党史、开新局,聚焦学校发展努力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实理论学习,抓实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折不扣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中。

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材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观摩了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的“党史故事大家讲•我把家乡的红色故事讲给你听”主题党日活动,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