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地方红色资源,学史增信,5月11日上午,我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前往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观了革命历程、组织建设和武装斗争、历史丰碑、历史回顾四大主题展区,通过一幅幅历史画面、一件件历史物品、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回顾了以钱兴为书记的中共广西省工委在经历桂林“七九”事变后,从桂林转移到钟山英家之后的5年期间,领导指挥广西革命的艰苦历程和光辉业绩。

随后集中观看了党史题材影片《中国有了共产党》之《红船起航》,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影片和经典红色歌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伟大斗争的历程,深刻体悟党的事业是无数革命先烈和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用自己的青春、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展厅回响,进一步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

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利表示:“今天再次来到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让我再一次接受到了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育人使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梁世伟表示:“今天参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让我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将红色文化、红色基因融入到日常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去,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