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贺州学院党员心声大家谈(第2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地方红色资源,学史增信。近日,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前往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参加活动的感想感悟。

 

 

刘利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来到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让我再一次接受到了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革命先烈们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英雄气概,临危不惧、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育人使命,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蒋莹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来到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理想信仰。

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学院党员师生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的“磨刀石”,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学史力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李明 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党委书记: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厚重的百年党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世伟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

参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让我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文化、红色基因融入到日常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去,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曾小雪  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参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观看了《红船起航》,最大的收获就是领悟了红船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对新时代对加强党的建设、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我要将红船精神时刻铭记在心,将红船精神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积极培育青年一代的创新、奋斗、奉献精神,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莫勋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

非常荣幸今天能够来到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打卡,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学习广西的党史,还可以学习很多英雄的事迹,能够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奋斗,为什么要创造更好的生活。          

 

 

 

余何  科研处处长助理:

此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让我收获甚多。通过讲解员的引导和展馆的一幅幅照片,让我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通过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换来的。

通过参观学习,让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认真真履职,踏踏实实干事,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