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作者:林芳雨 文/王延新 赵钰梅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近日,我校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赴八步区贺街镇双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开新局”专题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自敏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活动。

在双瑞村支部书记刘泽辉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贺街镇淮山种植合作社以及苦瓜、淮山套种种植基地,并就农村经济合作社运行管理、淮山深加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双瑞村党群服务中心,刘泽辉书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我的苦瓜人生》的专题党课,聆听他讲述自己如何克服妻子罹患癌症、孙女因病夭折等家庭重重困难,创新淮山种植技术和苦瓜、淮山套种技术,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心路历程。刘泽辉在最后说道:“人生,就像苦瓜,青涩时苦,成熟了,终觉甘甜。我要用实际行动证明,党员可以在农村这片广袤的热土上施展本领,引领广大群众奋勇向前。”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从刘泽辉书记的“苦瓜”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助推乡村振兴。

蒋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派驻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脱贫攻坚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其中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要求。要学习刘泽辉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和风貌改造、为民服务等重点,用心用情驻村干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