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28日上午,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学习和结业式。吴郭泉校长作结业总结讲话,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含助理)参加。

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开展学习研讨。学员集中到我校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旅游实训中心等进行了现场教学。

结业式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行,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吴郭泉作结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成效,强调要认真总结本轮学习成果,继续深化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深刻把握关于广西“四个突出特点”和“四个新”总要求,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落实到学校办学的具体实践中去。

吴郭泉要求,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认清新发展形势、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全力推进学校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把学习和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围绕学校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工作计划,积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阵地管理,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郭泉强调,此次学习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领导干部要认真总结学习收获,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共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校长吴郭泉为培训班授课,并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凌海金教授、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张丽红、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胡霞以及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吴庆华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解读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辅导报告,并组织培训班党员参加了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党课,到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活动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