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我校与贺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开展科技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党史,强党性,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活动,712日,我校与贺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开2021科技调研活动,组织了20博士、教授分成两个调研组深入富川县、钟山县、昭平县开展调研,到当地的科技部门、产业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产业需求、技术瓶颈等,与企业围绕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与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愿,均表示希望与我校加强沟通交流,紧密合作,共同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我们这个墙漆的白光度不够,能有什么办法提高它的白度吗?”在坤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研时,公司负责人对调研组提出了技术请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万茂生副院长结合自身研究成果,立即为企业提出了使用具有知识产权的按比例加入增白增色助剂的方法。“象棋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制茶工艺、产品的外观包装的形象提升是本公司近期的工作中心,希望能得到专业的文化传播制作宣传与推广。”昭平县象棋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调研组提出了技术请求,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牟华林、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梁汉平副院长与设计学院王倩副院长结合各自学院的特色与社会服务专长,与企业深度交流。我们的音响产品外观设计创新元素不够和思维定式,能否让设计专业的师生为我们设计或开展合作?贺州伟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请求,科研处副处长蒋礼林博士表示将联系艺术专业相关师生进行对接和解决问题,同时希望在电子信息和物联网方面寻求合作。在富川联富豆制品有限公司调研时,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小龙博士提出食品厂废水因含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利用微生物进化处理,不仅能清洁食品加工厂的生产,还能生产微生物代谢产物,可为食品加工厂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或请求,博士、教授们均耐心给予专业的回应。

 

 

此次调研得到了当地企业的高度评价,企业负责纷纷表示希望调研组的博士、教授们能够常来调研指导,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调研围绕贺州“十四五”期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向东开放、人才兴贺、新型城镇化“五大战略”开展,调研的企业涵盖了生物科技、碳酸钙新材料、环保、农业、药业、乐器等行业领域,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地方产业发展和需求,将为我校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提供正确导向,有助于提升我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