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磬】赵小红: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憧憬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作者:周燕行 刘旸迎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近二十载光阴如流水般消逝,她从未忘却过初心,始终保持着对党的无限憧憬。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她幼时便立下的志向,在她看来,能够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无上光荣的事情。

赵小红,优秀共产党员,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她以“党建+科研”“党建+服务企业”“党建+人才培养”“党建+创新创业”等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所在党支部2020获自治区级“五星级党支部”。

 

 

对党憧憬始终如初

改革开放让人民的生活也如春风,在这“中国共产党带来春风”的环境之下,赵小红孩童时就深受长辈及周围人的熏陶,对中国共产党怀着无比憧憬的情感,萌生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她回忆道:“上小学一年级时,老师就教我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歌词中略带朦胧地感受到共产党的非同一般。父母告诉我,共产党带领人民打江山,让无数受剥削压迫的人们当家作主。我的爷爷也是遇上中国共产党解放中国,才得以分田分地。所以从小我就对中国共产党怀着无比的崇敬和憧憬。”

长大以后,通过学习以及身边党员同志诸多先进事迹的感染,赵小红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深刻。20036月,她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能够成为其中一员,为党为国家奉献力量,将是无上光荣的事。”她自豪地说。

 

 

对照标准提高自我

从非党员到共产党员再到现在,赵小红的入党前后思想有了很大的变化。“入党前,我对共产党员的认识是模糊而不太具体,而且个人思想上比较落后,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等意识方面都很不够。”

成为一名党员后,赵小红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深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思想上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与方向,时刻对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赵小红认为,党组织工作和自己的学习生活应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要做好这些,要协调好党组织工作与日常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按事情的轻重缓急分类,先做紧急、重要的事情。她深知,使命感、责任感以及服务意识、牺牲精神,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具备的素质,在做相关工作时,她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尽心竭力,不愧对党员的光荣身份。

为了做得更好,她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和理论知识,学习优秀党员的模范事迹,向优秀党员看齐,从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业务水平。无论是在教学工作还是党务工作上,她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凡事都做到尽职尽责,亲力亲为,不懈怠一丝一毫,使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

 

 

对待学生亦师亦友

赵小红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必须做到服务人民、服务学生,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要给学生做好榜样,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教学上,赵小红专业知识扎实,工作积极、细心、踏实,尽职尽责,因此深受学生爱戴。2019级学生安家琦说:“在同学们的眼中,她是一个在课堂上特别细致认真的好老师;在课余时间又是一个特别温柔,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懂得换位思考、放下身份,能与学生相处愉快的好朋友。”与此同时,安家琦还说,赵老师曾发现有的同学上课时漫不经心、不专心听课,但她并未在课堂上批评该同学,而是选择在课后以朋友的身份去了解情况,鼓励该同学要认真学习。

赵小红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应该在思想、行为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吸纳优秀的大学生入党,补充新鲜血液是我们党保持蓬勃朝气和先进性的必然,这就要求我们在发展党员时严格把关,吸纳真正优秀的人。

赵小红对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党员最深切的期望便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她坚信,青春无价,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或是成功,或是经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或是大学生党员,就要敢当敢为,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党。”赵小红经常这样鼓励他们。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赵小红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18个年头。如今,她依旧以一颗炽诚之心坚守在党务工作岗位上。她将始终铭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继续保持对党无限的崇敬和憧憬,坚定跟随着党的脚步砥砺前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