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作者:董治安 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17日下午,我校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到校作专题报告。

 

 

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蒋红星,党委常委谢雪清、蒋奕、麦茂生,校长助理王仲民、王俊,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组织员、辅导员、师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毛芳才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曾令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为题,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概括为“五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青年寄语、一个伟大号召”,并结合党的百年历史,以“重要意义、建党精神、伟大成就、根本要求”为关键词,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成就、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四个方面,结合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等地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等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此次报告事例丰富、内容详实,让在座的师生深受启发,收获良多。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英莉说:“听了这次报告会,我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伟大成就给国家以及个人带来的巨大变化,更让我坚定对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学生工作处宿管科教师义国杰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并发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建党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粉体专业学生马文卓说:“曾令辉教授在报告中以广西的发展为例,我自己也切身感受到了贺州火车站和城市建设的变化。加上他通俗易懂的讲授,更让我深刻理解和产生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我也将认真学习,将来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