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作者:石雯雯 文/高全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浏览量:

 

925日下午,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创新产业311报告厅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国雄教授作“保持童心,学会创新”主题报告。

梅国雄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通过典型的生活案例,讲述如何从直觉观察到创新突破的实践过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道破童心和创新之间的关系。他从土压力与变形关系、主动式反渗防腐技术、新型柔性水下储油装置等多个研究课题中提出了科学严谨却简单易行试验装置,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梅国雄表示,时代在日新月异,科技在飞速进步,科学研究的目的在于为人民服务、为文化传承,而文化传承则需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学院党委书记江伟主持报告会,全体教师,2019级、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