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桂林理工大学原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组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洪俊,组员、南宁师范大学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红力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

学校党委书记源平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通过开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王源平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原党委书记梁丁丁向会议作书面对照检查。

张劲松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会议开得成功、务实、团结、高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学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的动力,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服务好广西和贺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增强历史自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增强斗争精神和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要增进班子团结和统一,提高班子的战斗力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源平总结讲话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不偏离、剖析问题不回避,达到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为班子抓好下一步工作打好了基础。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指导组意见建议,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典型事例分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班子成员牵头、部门联动,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有实效;要持续抓好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围绕更名、申硕等重点工作打好硬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