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作者:徐之龙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3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2019年人才与科技工作大会以来人才工作的主要成绩,对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22年学校人才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持续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吴郭泉作《聚贤引才 提质强优 奋力谱写贺州学院人才强校新篇章》人才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以事业激励人才,以人才成就事业,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格局。三年来,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人才强校战略抓实抓好;积极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才保障举措落实落细;坚持选贤任能聚英才而用之,师资队伍建设用心用情;汇聚优质人才资源,学科硕点建设稳扎稳打;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教育教学成效可圈可点;稳步提升人才科研能力,科技创新工作有声有色;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平台建设,科研教学相辅相成;持续深化校政企合作,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出彩出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吴郭泉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聚焦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学科研质量,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创新团队;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引培用”并举,加快形成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聚焦人才活力激发,完善人才评价制度,持续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聚焦党管人才,厚植爱国荣校情怀,建立健全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体系,以更加有力、更为有效的思路和举措深入推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智力支撑和坚强人才保障。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更名、申硕的关键时期,必须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切实搭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平台,扎实树立“公平用才、良才善用”的导向,着重从压紧压实人才引进工作责任、切实加大自主培养博士力度、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人才队伍评价机制等方面,全力完成今年人才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源平强调,新时代高等教育千帆竞发,人才工作是等不得、慢不得、歇不得的头等大事,要扎实做好人才工作,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求,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贺州学院的担当和作为。二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聚焦“更名”“申硕”“审核评估”三大重点工程,拿出决心、坚定信心,以求才爱才用才的真心,抓好中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和高层次人才引培工程,建成一支数量规模稳定、结构优化、师德高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三要坚持党管人才,压紧压实2022年人才工作责任。要在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上下功夫,落实人才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机制;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岗位,创造性开展人才服务与保障工作。

王源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学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学校正以新的管理体制深度融入广西高等教育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扬贺院人敢于担当、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光荣使命中来,推动学校办学上层次上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源平书记、吴郭泉校长为广西科学技术发明奖、进步奖,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自治区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代表颁奖。吕海波副校长对2022年博士引培工作作了布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作经验介绍,人才代表万茂生、潘斯宁、王卫花作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博士、正高职称以上教师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