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我校全力以赴确保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作者:刘健华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研究生招生考试紧急协调采购的3000N95口罩到位。”“目前各单位手中能参加工作的人员,请由书记或部门负责人速发信息给我,要真能上阵的名单!!!急,谢谢!”“应急定岗备用隔离考场监考一天半,还有半天结束,暂时无症状。”“真的太不容易了,十分不易,我是应急库的,随时听从调动。虽然老婆孩子都躺下了,坚持到底,加油加油。”“大家都很辛苦,请保持战斗状态,坚持就是胜利!”“参加研考工作出现身体异常的老师提醒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一对一做好跟踪服务,解除后顾之忧”……

 

1224日至25日,是我校获批设立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4532贺州学院考点)后迎来的首次考试。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疫情形势每天都有新变化。为确保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安排,举全校之力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考前半个多月,学校研考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战斗。但疫情的冲击对学校考点工作的组织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和极大的风险挑战。学校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数量每天都在增长,其中包括研考工作人员,特别是一些关键、保密岗位的工作人员。为此,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全校力量全力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服务保障工作。

 

学校研考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考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考点考务人员培训、疫情防控、考场周边环境整治、食品卫生、用电安全等相关工作,并根据疫情形势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做实做细考生信息排查、防控物资保障、场地设施保障、考务工作保障等,同时协调地方政府做好医疗保障、防疫指导等,充分落实“备考”各项工作。按照“应考尽考”要求,学校结合实际分别设置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考生考场、阳性考生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前,考生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在规定时间前做好核酸检测,并在规定平台上传相关检测证明。安排阳性考生入校后经过专用通道集中,由学校专车送至备用隔离考场,对区域内住院的确诊且有参考意愿的考生在贺州市人民医院设置“医院考场”,对进入考场考试期间相关症状的考生将进行“点对点”转移考试。此外,学校采取多种措施为考生提供午餐、休息、心理咨询等服务保障。

 

考试期间,学校党委统筹协调全校各级各单位教职员工组织成立应急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组,在逸夫楼、求知楼、教学楼三个考点担任应急监考人员或为考生测体温、分流引导等,同时组织中层干部组成应急后备人员,随时听候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调度。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密切跟踪考务工作人员身体情况变化,随时统筹调整人员力量补充到工作一线,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前线“战况”频频传来,充分体现了贺院人面临大战时团结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

 

考试期间,学校校长吴郭泉、副校长朱其现先后到求知楼、逸夫楼、1号教学楼考点巡视考场情况,并到考务办公室了解考试情况,嘱咐工作人员既要周密细致做好考务工作,切实维护考试纪律,又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据了解,此次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共有3065人报名参加考试,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各项工作组织有序,为期两天的考试已平稳顺利完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