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作者:刘红艳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基本建设处处长陈标智线上巡听。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职能部门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朱其现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就如何总结好学校转型发展10年成果及经验,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更名、申硕工作,推动高质量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同志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吴郭泉指出,学校从2006年升本“立起来”,到201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后经过10年转型发展逐渐“壮起来”,实现了从新建本科院校向新型大学的转变,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而我们现阶段的任务就是要想方设法“强起来”。回顾转型发展10年,我们的宝贵经验就是自强自立、奋发图强,坚定走开放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之路。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非常明确,就是要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当前,特色鲜明已初步形成,体现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归纳起来就是“三聚焦三协同”高质量转型发展模式,还有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传承创新;高水平体现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上,要坚持强优补短、有所为有所不为,在现有广西一流学科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同时通过申硕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实现学校办学的提质升级,确保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王源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坚定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转型发展之路,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始终坚定办学自信和发展目标定位,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准确总结凝炼好学校转型发展10年特别是近5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经验,进一步坚定办学自信和奋斗决心,坚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转型发展之路,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更名”“申硕”“新一轮审核评估”三大中心任务,坚持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巩固深化“三聚焦三协同”模式及成果,在本科教育教学条件保障和体系建设、教师队伍特别是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特别是“四新”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下大功夫、下真功夫,进一步挖掘内在潜力、激发内部活力,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支撑度,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王源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申硕、更名、8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认真部署好2023年工作,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期间平稳有序,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实现。

教务处、科研处、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旁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