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迎评促建】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应邀到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黄雯雯 文/罗仲国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514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广西院士工作站”指导院士朱蓓薇教授应邀到校作《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专题报告。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何星存、吕海波,贺州市科技局局长潘顺康出席,吴郭泉主持报告会。

 

 

朱蓓薇从营养与健康已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国际共识,引导健康膳食已成为各个国家的基本国策,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朱蓓薇指出,人类膳食结构随时代变迁不断发生变化,人类的健康与规律的作息、合理的膳食结构和适量的运动锻炼息息相关,其中膳食结构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政府引导中国食品产业向营养与健康方向发展,膳食结构也出现了多元化优化。她围绕中国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分析了全谷物食品、海洋食品的营养价值和产业发展趋势,并通过食品营养素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研究、食品营养素代谢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研究、食品营养素对特殊膳食人群健康改善的研究,进一步表明了科技主导食品产业向营养与健康方向发展。她介绍了传统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功能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特殊膳食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食品加工安全的创新升级,指出了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方向,强调要多挖掘中国传统食品,将其标准化后形成产品,让更多中国食品走出区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朱蓓薇表示,要让食物成为我们的药品,而不是让药品成为我们的食物,希望大家积极传播营养健康知识,倡导营养健康生活,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并支撑中国食品向大健康方向发展,为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处、学科办负责人,食品一流学科及其相关支撑学科负责人和方向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生代表、全体联合培养研究生,贺州市科技局、贺州市工信局,以及桂林普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嘉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300余人到场听取报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