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桂东百家讲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罗展鸿教授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作者:李芳芳 廖海君 安帅诚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信息学院
浏览量:

 

10 15 下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教授应邀到校讲学,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作了“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题报告。信息与通信工程相关负责人及10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罗展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主,分别从忆往昔、看今朝、跟党走、两维护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峥嵘岁月的卓绝努力和艰苦付出。

他回顾中国的苦难史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发展历程,列举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辞职的教师、中国与印度GDP对比等具体事例,阐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指出了人的全面发展和美好生活是建立在祖国强大的基础上,从历史经验、现实需要、国际环境三个方面指出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要性。

罗展鸿强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选准正确的发展方向踏上新征程,作为年轻新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跑好新征程,成为本领高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他号召同学们拿好属于自己的接力棒,在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的引领下,建功于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实习:霍涌洁、曾雨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