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致贺州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编辑:李凤
浏览量:

全体教职工: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顽强斗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工委以及贺州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建立了八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施了一系列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和谐稳定有序的防控措施。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我们需要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防群控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此,我们热切希望您:

一、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格执行国家、自治区、贺州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遵规守纪,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排查报告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电视电话会议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高等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我校开学时间也将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现处贺州之外特别是还在湖北省境内的教职工暂不返校,返校时间等候通知。已从外地返校的教职工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主动居家观察14天,并每天报告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联系人:李医生,电话13878441949)。居家观察期间如有日常生活需求困难由学校工会或部门分工会负责人协调解决(联系人:古贤明,电话:13517640165)。

二、从我做起,加强防护。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妥善处理防护物品和垃圾。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尽量减少出行、避免聚会,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防护。

三、理性对待,坚定信心。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不懈怠、不恐慌。从各级政府和学校的正式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调整自身情绪,放眼长远、进取向上,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和工作,开展项目申报、教改研究、备课等,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通过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等形式进行授课,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引导学生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教育学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控,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在贺在校的教职员工,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政统一指挥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贺州学院委员会 

                                                  贺州学院 

                                 2020年2月2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