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作者:黎君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8月22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主持。

我校在西区行政楼105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副校长蒋红星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组长、二级党组织书记、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新一轮疫情呈多点暴发且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秋季学期开学面临学生大规模跨区域流动,学生返校途中存在感染风险;开学后校内人员聚集,容易引发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科学制定开学方案,稳妥做好师生返校工作,加强相关群体的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落实好开学前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健康教育,严格执行学生健康体检制度。要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治理,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做好安全教育提醒,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夺取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毛芳才、蒋红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要明确总体要求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线和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新生入学率底线,精准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状况以及外来人员流动情况;要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厌倦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开学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