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青春】精神永驻、初心弥坚:《百年风华正青春》第二季第三专题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作者:李秀荣 文/ 张彤 赵钰梅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1127日上午,我校党史教育特色思政课《百年风华正青春》第二季第三专题在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钟山英家)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途教授教学团队进行授课,分为“弘扬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吟诵革命华章,赓续精神血脉”“重温红色基因,铭记使命初心”三个篇章。

 

 

吕途作课堂导入,并主讲上篇“弘扬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他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历史意义,激励青年学子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昂扬的青春姿态,怀抱理想,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卫花、黄春玲、李锐锐、李辉主讲中篇“吟诵革命华章,赓续精神血脉”。他们分别阐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和红岩精神的具体内涵,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在艰苦奋斗中不断开创新路,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散发新光芒;弘扬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让革命先辈们创造的不朽精神财富引领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传承西柏坡精神,永保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弘扬传承红岩精神,艰苦奋斗,恪守初心,崇德力行,团结奋进,用实际行动谱写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人生华章。

 

 

课程下篇“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中,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文物,回顾在八桂红色大地上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广西各族人民进行英勇斗争的艰辛历程,感悟八桂英雄儿女在艰苦危难的环境中坚守初心,忠诚于党,为理想、为信念忠贞不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期间,明理组、增信组、崇德组、力行组分别朗诵了诗歌《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七绝•西柏坡感怀》《囚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齐诵诗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文化与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朱燕玲课后谈道:“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让我更能亲身感悟广西的红色文化,广西的革命英雄们让我深深敬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