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作者:徐之龙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出席会议。

王源平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牢政治建设,巡视整改成效显著;突出抓实思想建设,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抓细思政工作,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突出抓好组织建设,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突出抓严作风建设,正风肃纪持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增效,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出彩出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开局起

王源平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好学校重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健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加强党员和党务工作队伍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纵深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大力推进“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更名、申硕、人才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峰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他强调,2022年聚焦风清气正,着力推进清廉贺院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纠“四风”树新风;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严管又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郭泉要求,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持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一支胜任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廉学校建设与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