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作者:徐飞鹏 周燕行 文/庞晓琪 唐路坪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1119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北苑田径运动场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副校长蒋红星,八步区武装部政委张洪波、副部长肖红刚,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官代表等出席。

蒋红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开展军训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 是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学军报国、铸魂健魄、成长成才的难得经历。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军事训练中,科学严格训练,将军人的品质内化于心,将军人的作风外化于行,将军队的纪律固化于性,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挥洒出青春最美的模样。

张洪波致辞。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通过训练增强体魄和组织纪律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炼坚忍不拔的意志,毕业后能够继续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热血。

文化与传媒学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沈露凤作学生代表发言。

动员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新生军训编连授旗仪式。

据悉,2022级参加军训的学生编制为53个连队,军训时间为1119日至122日,为期14天,军训结束前将组织会操评比和汇报表演,展示训练成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