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巡察】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作者:陈超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巡察办
浏览量:

 

根据贺州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46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第二巡察组组长蒋莹反馈巡察意见,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伟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宜虎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1025日至1225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列席党政联席会议、个人访谈、发放调查问卷、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完成了巡察工作。

反馈会上,蒋莹指出,近三年来,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党政同心,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效果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度不够,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服务师生能力有待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推动中心工作发力不足;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短板;师资结构不够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不够,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蒋莹提出了三点建议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毛芳才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三是要明确巡察整改工作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强调要扎实有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

江伟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盘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增强政治自觉,真抓实干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推动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改革与发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兰瑞芳,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