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王源平书记在全区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中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作者:黎君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25日,2023年全区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南宁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在贺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要紧扣集中推进阶段暴露出的短板问题,盯重点攻难点,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会议指出,当前清廉学校建设已进入全面深化阶段,要继续锚定“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建设总目标总要求,不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要以稳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不断完善民办学校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机制等为抓手,全面落实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通过制定廉洁风险清单、聚焦“三重一大”开展排查等方式,有效防范化解学校廉洁风险。要以严格教师准入查询、加强师德失范惩治等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师生满意度提升行动。要深挖警示教育资源,丰富警示教育形式,推动警示教育真正入心入脑。要严格对照清廉学校建设标准,积极做好清廉示范单位评定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王源平以《多措“廉”动扬正气 勇毅前行促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指出学校党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夯实稳固“廉根基”;立机制,强执行,织密筑牢“廉防线”;抓经常,强纪律,全面激活“廉自觉”,深化清廉贺院建设,积极探索清廉干部队伍建设路径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表示将充分发挥清廉学校示范校效应,将清廉贺院建设推向深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