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编辑:weixiaowu
来源: 宣传部
浏览量:

贺州学院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欢迎您来到贺州学院学习,我们将竭力为您服务,为了您的财物和人身安全,请注意以下安全防范:

一、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财产安全。

    1.我校报到有统一车辆接站,注册及收费都有统一的地点,凡有自称是贺州学院某部门的教职工或管理人员单独向你们收费、为你代收费、推销产品等,要坚决予以拒绝并及时报告保卫部门;无论何种情形,不要将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以防骗走银行卡盗取现金。

2.请勿在校园内尤其是宿舍区购买任何无证销售产品,以防发生因销售产品引发的诈骗案件,遇到在学校内兜售产品的人员请及时报学校保卫处处理。

3.凡离开宿舍务必随手关门,随身携带好手机等贵重物品,并注意将房门反锁,以防犯罪分子入室盗窃;数量较大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 (加注好密码);存折和本人身份证应分开存放,密码注意保密,以防被盗。

4.重视社交安全,谨慎交友,预防受骗。不涉足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场所,不轻信未曾谋面、或不了解的人(包括网友)的花言巧语,不贪图小恩小惠;不要随便和陌生人搭讪,或留陌生人在寝室住宿;不要随意告知家庭地址、电话和家庭基本情况等,以防被骗案件的发生。

5.女生需特别注意:走路请走人行道,前后经常注意看看,防止飞车抢夺;骑自行车时,将手提包缠在车把上以防拎包;女生的包里零碎物品最多,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翻弄自己的包,免得暴露“秘密”;不要把包背在身后,当心后面割包;现金不要放在外衣口袋;在商店试衣时,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6.当街不要煲“电话粥”,在马路上边走边打电话,最容易被偷被抢;如果你必须打长时间电话,就找一个依墙而站的地方,将随身带的包放在胸前,如放在地上的包就用脚抵住,防止被窃;手机不要挂胸前,在餐厅、茶室、网吧等场所,千万不要太“好心”,把手机借给陌生人或者初次见面的“网友”。

二、注意人身安全,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1.为防止意外的发生,外出时请结伴同行,不要独自前往;夜间不要单独到校外散步或游玩,以确保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不要随便接受任何陌生人的饮料和食物,以防被麻醉抢劫;严禁到江河、池塘游泳或擅自进入学校游泳池游泳,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2.注意乘坐正规车辆、出租车,要记住看司机的证件、特征,最好能使用电话叫车;让朋友送上车并记下车号,约定到家了通个电话,千万别随便跟人“拼车”,注意车内有无异状,提高警惕;最好请家人在目的地光亮处等候。

3.在人多拥挤的地方要注意文明礼让,遵守秩序,防止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4.凡携带国家明令禁止的管制枪支和刀具或危爆物品的,必须上交学校保卫处。

5.预防自然灾害。 台风暴雨季节,不到树下、临时建筑等地方避雨,注意避雷防洪,预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注意高空坠物,设有围栏和警示牌的地方小心绕行。

三、谨防电信诈骗和校园网贷,不参加传销活动。

1.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花言巧语),不透露(自己的信息),不转账(资金),要及时报案;不参与任何网贷消费,不贪图小利为他人网络贷款返利。

2.不参加直销、传销或变相传销活动。寻找兼职、网络交友的同学一定要谨慎,谨防陷入非法传销的泥潭;对那些以缴纳一定的培训费、押金等就能得到兼职的信息要保持警惕;对有些广告或招募讯息应谨慎辨识。

四、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1. 假期回家或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请搭乘正规车辆;不无证驾驶,不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不超速、不超载,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国家交通法规。

2.20179月开始不再办理《贺州学院学生校园车辆通行证》,无《贺州学院学生校园车辆通行证》的两轮驱动车禁止在校园内通行和停放,新生原则上不得购买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学校倡导绿色环保出行,在校园内建议使用小黄车,并按指定区域停放;小黄车仅限校园内使用,请勿骑出校园。

五、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请到学校正规的食堂或证件齐全的餐饮场所就餐,切勿到流动商贩处购买食品和饮料,以防食物中毒或传染疾病的发生。

六、注意消防安全。

1.注意消防安全,严禁破坏消防设施和任意移动消防设施位置,严禁堵塞消防通道。

2.严禁在宿舍内生火、点蜡烛,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拉乱接电线,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

祝同学们身心健康、学习进步!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辖区城中派出所电话:0774-5282444    

贺州学院“校园110”联动服务电话:0774-5225110

 

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城中派出所

贺州学院保卫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