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编辑:weixiaowu
浏览量:

新生入学常见问题解答

 

一、2017级入伍新生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先到户口所在地武装部填写《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武装部签署意见后寄贺州学院,我校收到申请表后签署意见并寄回给武装部,同时将我校发放的《新生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一并邮寄回去,由户口所在地武装部转给学生或学生家长。

二、新生入学与注册要注意什么?

答:应持《录取通知书》和学校规定的有关证件,按时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期报到入学者,必须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学校请假,请假一般不得超过2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仍不报到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三、新生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吗?

答:有特殊情况的新生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新生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应有书面申请并附相关材料,由所属二级学院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审核、处理。参军入伍的新生保留入学资格期限为退出现役后2年,其余的为1年。保留入学资格期间不具有学籍。

四、2015级新生因入伍办理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现退伍后如何办理入学?

答:持录取通知书、退伍证,填写《贺州学院保留入学资格学生入学申请表》,并附上退伍证复印件,办理好手续后编入2017级班级。其它报到注册流程跟2017级新生相同。

五、2017级新生报到注册后可以马上转专业吗?

答:不可以的。按照上级和学校规定:入学未满一学期者不能转专业。转专业具体办理时间和流程参照《贺州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校教〔201732号文执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