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广西高等师范院校职前英语教师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作者:伍凤 吴维君 黎天梅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

 

 

1121日,第九届广西高等师范院校职前英语教师教育高峰论坛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黎琼峰出席并致辞,广西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晓,主任委员、梧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卫东出席。

黎琼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表示教师教育仍然是学校办学的主体之一,希望与会的专家对我校的英语教育教学多给指导建议,各高校在论坛上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在专家发言环节中,李晓作了《师范专业认证:知行研》主旨发言,指出了师范专业认证关键是要做到认知先行、行动到位、研思赋能。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世坚、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语言文学学院院长何玲、百色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秋雪、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艳等专家,也分别作了《英语类师范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几点思考》《师范生协同育人汇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师资队伍建设》主旨发言。

代表们在讨论环节中简述了本学院英语教学的总体情况,分享了英语专业在学生管理、培养方案、第二课堂、以赛促学、实习就业、师资队伍、核心课程等方面的举措,探讨了面临的一些困境和解决方案。

刘卫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论坛呈现了规格高、聚焦本土化实践探索、意义重大的亮点,主题贴切,经验分享到位,已认证的院校做出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正在认证以及尚未开始认证的院校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后,与会专家、领导一行到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贺州地方特色民俗文化。

本届论坛以“高等院校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与实操”为主题,由广西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区内16所高校的外语学院(系)领导、骨干教师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