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贺州学院党员心声大家谈(第1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师生党员代表倾情讲述心声。

 

 

黄河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历程,历尽沧桑、波澜壮阔、灿烂辉煌!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满腔热忱投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当前,正是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政治担当,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说到就要做到,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廖玉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百年奋斗史,激励新征程。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必修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回望我们党百年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团结带领全院思政课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在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上作表率;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通过打造党史特色思政金课《百年风华正青春》和党史微党课《百年奋斗·中国精神》,把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新、讲实、讲活,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黎小椿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员教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共产党引领人民奋起,写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带领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和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

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深深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我倍受鼓舞,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党史为鉴,以革命先烈的先进典型事迹为榜样,努力做好支部工作,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切实为学生办好事、解难事!

 

 

潘斯宁 人工智能学院党员教师:

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扛在肩上。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机遇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扎扎实实做好“新工科”技能型人才培养,以产学研结合来促进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以创新来服务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香桃 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一党支部学生:

学习党史、领悟党史,是一名党员的“必修课”,这门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先烈为我们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罢了。

学习党史,要学史力行。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方可知来路,启新程。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才能无愧于今天的使命与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学习党史也更加让我明白了:拥党、立志、向党的真理。

 

 

 

谢绍兰  政治与历史学院2018历史班学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党史学习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学习党史,时刻提醒着我们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学好知识,增长本领,锤炼品格,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让我们一起学党史、悟思想,争当社会有为青年,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