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集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作者:何善权、陈奕帆、曾雨霜、唐玉琴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二级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陆续到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427日,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在教学楼108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宣讲团成员、学报编辑部主任吴庆华教授主讲。吴庆华以“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五个阶段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发展的深刻启示。

 

 

57日,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在逸夫楼111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宣讲团成员齐新林教授主讲。齐新林从“三个必然要求”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的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诠释了中共党史的内涵、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启示,深入介绍了习近平论述三大历史贡献、三个伟大飞跃等专题内容。

 

 

511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宣讲团成员郭纯平教授主讲。郭纯平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方式方法和重点内容,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511日,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逸夫楼111教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宣讲团成员郭纯平教授主讲。郭纯平指出,中国能够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控制国内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郭纯平结合老一辈革命家谈学习党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鲜明旗帜反对虚无主义,要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宣讲团成员吴继寿主讲。吴继寿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三个时期历史的讲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领导才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他指出,革命路上虽然磨难不断,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解放军战士的浴血奋战中、群众的拥护与团结一心下,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大飞跃。

根据安排,2021年我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和师生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不断扩大宣讲受众覆盖,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党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年。(王延新、李家俊、赵钰梅、唐玉琴  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