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作者:何美玲 文/李家骏 摄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6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星教授一行应邀到校指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工作。

我校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104会议室召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专题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校长吴郭泉、副校长黎琼锋出席会议。

 

 

文化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从协同育人的目标、路径、发展、要点、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情况。凤凰数媒产教集团总裁储鹏汇报了近年来凤凰教育与我校开展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及取得的成效。

梁丁丁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走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之路,着力培养新时代优秀传媒人才。一方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一方面深化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合作办学,创新数字媒体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理念,立足新媒体时代培养优秀传媒人才。

周星对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坚持立足地方,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在与地方党委部门、业界媒体、行业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动本专业建设,为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育贡献出更多智慧力量。

会上,教指委委员们就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材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周星一行参观了我校凤凰数字媒体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党建融媒体梦工场、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等合作共建的协同育人平台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展,观看了优秀毕业作品《潇贺往事之东融路上》,考察了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

凤凰教育董事会执行董事汪应忠,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有关负责人,文化与传媒学院有关负责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