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作者:何佳晨 文/赵钰梅 劳兴玲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68日晚,我校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比赛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设计了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快问快答三个环节。12个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队伍全神贯注、配合默契、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展示出了各学院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我校大学生还演唱歌曲《映山红》、表演舞蹈《青春誓言》等节目,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植根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荣获一等奖,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政治与历史学院、设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引起了参赛选手的强烈反响,文化与传媒学院代表队的唐彩妮在比赛后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使自己进一步掌握了党史知识,也深刻明白了唯有不断学习党史、了解党情,才能更好地拥党、立志、明方向,才能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通过学、赛的方式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