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区秋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作者:黎君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8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秋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区学校安全和防溺水工作形势,研究部署秋季学期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新学期学校顺利开学、师生平安、校园稳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在行政楼10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毛芳才、蒋红星出席,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秋季开学季,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教育的底线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持续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为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一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抓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三要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四要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各项制度。五要常态化开展学生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六要严格防范学生欺凌和校园暴力伤害事件。七要深入推进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八要切实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九要抓好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扭住目标,持续深入推进防溺水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联防联控、加强督导问责,进一步加大维护校园安全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的水平,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确保师生平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