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我校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暨2021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作者:周新星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学工处
浏览量:

 

 

9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举办用青春点燃未来贺州学院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暨2021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17名新入职辅导员依次交流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汇报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从学生到老师角色转变的心路历程。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梁晶晶、苏南光、谢嘉嘉先后分享了自己担任辅导员的心得。

毛芳才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热情给予高度赞赏,勉励他们保持初心,尽快适应角色,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生工作第一线。

梁丁丁指出,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从“爱与包容”“使命与责任”“成长与未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指明了辅导员的岗位特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新入职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善于站在高处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珍惜岗位,用心、用情、用爱去影响大学生,上好育人大课。

梁丁丁强调,辅导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做好这项面向未来、创造未来的事业,努力做学生思想上、政治上的引导者;要打开视野、拓宽格局,尽快适应环境,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会在学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更快成长;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将辅导员作为一份神圣的工作去热爱,作为一个长远的职业选择去规划,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去追求,作为一次收获美满人生的经历去珍藏。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学工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新入职辅导员、2021级新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