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迎新志愿者:进了贺院门,就是一家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作者:李秀荣 文/刘旸迎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又是一年迎新季,新生的到来为九月的贺院又增添了一份青春的朝气,在新生接待处、学生宿舍区、火车站等,穿梭着来自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迎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来回奔波,不辞辛苦,只为新生们能够尽快完成入学手续并将其安顿。

 

 

 

在各二级学院设立的大本营、新生接待处,身着鲜艳马甲的迎新志愿者们显得十分醒目,他们用热情与耐心有条不紊地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让刚来到陌生校园的新生减少迷茫,多了份“家”的熟悉与温暖。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侯艳群说道:“做迎新志愿者的初衷就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学弟学妹减轻负担和困惑。”

 

 

在宿舍区,热情服务的宿管阿姨耐心地引导新生们出入宿舍。南苑宿管阿姨廖祖红说:“新生们初到贺院,很多宿舍事项都不熟悉,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为他们答疑解惑,提醒宿舍设备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让学生住得安心、家长放心。”

 

 

学校还在火车站、客运站安排了接待点,志愿者们一天24小时全天候,接站、行李装车、引导新生上车等等。在车站值班的志愿者黄仲明回忆道:“记得我刚来学校的时候也是学长学姐帮我扛行李,带领我熟悉学校生活,让我感觉很像一家人,现在我也是一名志愿者,希望自己也能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

此外,在校园内的各个路口,身穿制服的安保人员挥舞着双臂指挥一辆辆汽车绕行,为新生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