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作者:刘红艳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926日,我校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习领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理念与标准。

梁丁丁书记主持专题学习会。学校领导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蒋红星,党委常委谢雪清、蒋奕、麦茂生,校长助理王仲民、王俊,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王俊作中心发言。她结合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以及教育质量评价评估模型等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亮点、重点和特色,并对2013年版和2021年版审核评估方案的评估内容、指标体系等作了比较分析。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依次交流发言。

吴郭泉在发言中指出,要通过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学习树立发展的信心。学校多年办学的经验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告诉我们,发展总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必须要以更高的目标激励我们持续往上走;要按照新一轮的审核评估方案,进一步谋划好完善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树立质量意识,在新一轮审核评估中保底争优;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体系保障,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梁丁丁作学习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十四五”期间要紧扣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工作思路、保障措施和实现路径。要关注新变化,即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方式方法等的变化,抓住“育”“用”“改”三个关键词,特别强调立德树人、应用型发展定位和中期整改、整改总结;要进一步找准座标,确保学校发展定位、目标定位准确、科学、可持续;要进一步打牢基础,深入实施“双万计划”,建设好质量文化,落实好条件保障等;要凝练特色,总结好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路径、方法、社会影响等,做好校本研究。他强调,对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浓厚应用型的底色,突出地方性的特色,继续强化开放合作的理念,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

发展规划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专题学习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旁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