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学巡察暨听课指导专家组到校巡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29日上午,以桂林理工大学原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教授为组长的2021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暨听课指导专家组一行4通过听取汇报,深入班级听课,召开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巡察指导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校在西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和反馈会,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会议。

 

 

梁丁丁汇报了学校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举措和成效,特别是创新教学模式,打造特色思政金课《壮美广西》、党史教育特色课《百年风华正青春》,形成多维协同特色育人模式,实现思政课教育教学五大转变,形成思政课改革创新五大特色的具体成效。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特别要加强学科建设,在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上发力,给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搭建好发展平台。

张劲松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取得了好的实效。学校党委按照中央、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有关标准落实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要求和各项保障措施,特别是在职称评审上落实三个“单列”,率先开展了系列特色思政金课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本土化,拓展了思政课的内涵和渠道,形成了具有本校特色的育人模式,学生满意度高,特色亮点突出。

 

 

专家组成员、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冬雪,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尹杰钦,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杨义;学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