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广西】吴郭泉:砥砺前行,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作者:李秀荣 文/何美玲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1130晚,我校特色思政课《壮美广西》第三季第三专题《砥砺前行,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开讲。由学校校长吴郭泉的教学团队进行授课,分为“牢记嘱托,开启新征程”“发挥优势,开拓先锋路”“深化改革,开创新局面”上中下三个篇章,引导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覃康聪主讲上篇“牢记嘱托,开启新征程”。他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并结合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重点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详细详述“十三五”以来广西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广西发展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指出为实现2035广西发展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广西发展主要目标,要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秋燕主讲中篇“发挥优势,开拓先锋路”。她以贺州印象为切入点,从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发展格局等三个方面以详实的图表数据介绍了“十三五”期间贺州的发展成就,分析了贺州的发展经验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解读了贺州市“十四五”期间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希望同学们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一份力量。

 

 

吴郭泉主讲下篇“深化改革,开创新局面”。他以数据和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取得的重要成就,并向大家描绘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他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了建设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清晰地描绘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全景图、路线图和施工图。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彰显办学特色,做到提质升级。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勇于争先,做到强基础、重实践、练能力,真正成为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怀感恩之心,勇于担当,把个人梦、贺院梦融入中国梦,积极投身广西建设、贺州建设、学校建设,为国家为广西为贺州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他表示,学校始终为每一名贺院学子的梦想保驾护航。

校长面对面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吴郭泉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

外国语学院2021级的韦海英说,通过课堂学习,我对广西、贺州以及我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成绩深感骄傲,对“十四五”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也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实习:邓雯华、韦潇、韦厚宇、陈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