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作者:刘红艳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回信贺信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主持专题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及学生工作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毛芳才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蒋红星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吴郭泉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时代新人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好核心要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申硕、更名等重点工作中去,对照标杆找差距,勇毅前进抓落实,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王源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四个始终成为”的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化共青团改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好“五个模范”,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下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既要做好“经师”又要做好“人师”的要求,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教师队伍,鼓励支持他们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真正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王源平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重要指示精神,扎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根,坚定“三聚焦三协同”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以学校更名、申硕工作为重点,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自治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毫不松懈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精准把握防控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双促进双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清廉广西建设、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广西清廉学校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促进教职工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校风学风一流、师德师风优良,全面推进“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贺院建设。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列席旁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