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服务地方文化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作者:蒋孟寰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博物馆
浏览量:

 

 

914日,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李晓明同志的带领下一行5人(包括民主党派人士),应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全域纵横董事长朱心宁先生之邀,赴黄姚古镇现场考察和指导该公司所属的龙门街特色文旅项目。

首先,朱心宁董事长向我支部参加活动的同志介绍了该公司和龙门街特色文化旅游项目的概况,并根据该项目发展的文化定位和需求,针对性问计长期致力于南岭走廊文化研究的研究院科研团队。接着,朱心宁董事长还召集了该公司的办公室、园林规划部、艺术设计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起陪同南岭院支部的同志们实地走访考察了龙门街。在此过程中,南岭院党支部书记李晓明同志及其他人员根据龙门街拟定的“鲜花小镇”“夜游黄姚”“民俗文化”等关键词,结合黄姚古镇原有的文化特质和底蕴,认为龙门街应尽量充分发挥“依山傍水”的天然区位优势,并赋予当地人热爱自然、崇尚自然,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进而彰显龙门街人敢于拼搏、奋进的“扎根精神”的文化内涵;建议根据不同铺肆商号的性质、属类打造楹联牌匾特色一条街,另外还应在龙门街各个空闲之处摆设能够突出南岭喀斯特地貌特征表达的各类清代或民国的民间石雕工艺品,进一步提升龙门街的文化底蕴和品位。

最后,朱心宁董事长在听取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研究院其他民主党派的专家学者的建议后,朱心宁董事长对此表示十分认同,希望南岭院能够实时地为龙门街的项目提供更多的文创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