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组织开展田野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作者:袁兴、颜越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56日至7日,文化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专业教师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团队一行前往贺州市临贺故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服饰传承基地开展贺州宗祠文化、瑶族服饰艺术相关田野调查。

调研期间,调研小组围绕宗祠建筑艺术及不同宗族之间的祖训、家语调研,到农贸市场、文旅商店以及贺州市瑶族文化体验馆等地方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瑶族服饰制作技艺的生产性保护现状和周边文旅产品的市场销售状况。

调研小组还到步头镇黄石村拜访瑶族服饰传承人李素芳老师,并同其了解有关瑶族服饰技艺的传承谱系、技艺存续、创意设计等现状,并体验了瑶绣制作技艺。

此次田野调查是文化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开展“美育+思政”设计教育的融合实践,也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专业教育全过程的一次有益探索,为提升文化与传媒学院美育教育水平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拓宽了渠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