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作者:郑韬 文/张百顺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图书馆
浏览量:

 

 

645,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中国现代化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我校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百顺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主旨发言。

张百顺根据提交论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现实逻辑》并结合研讨会主题进行发言。他在阐释现代化相关理论基础上,指出我国自鸦片战争以来从被迫到自觉步入现代化进程,但却面临诸多困境,步履艰难。他认为,现代化不仅是世界各国或地区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不仅较好地解决了发展困境,而且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深刻把握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更好地回归了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

期间,张百顺同与会专家围绕百年党史、百年党建、建党百年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加强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马克思主义话语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