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作者:农英杰 段唯一 文/李云芳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103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在校支部成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全心投入,情绪随着剧情的推进,时而紧张激动、悲愤怨恨,时而感动落泪、自豪庆幸。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并纷纷发表观影感悟。

 

同学们在认真观影

 

预备党员张琪说:“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要时刻珍惜这一切。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烈士致敬!”

入党积极分子段唯一说:“从影片开始,一声声的轰炸声直击人心,每一次冲锋陷阵都在诠释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影片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冰雕连’,他们在零下几十摄氏度的情况下,依然手握钢枪坚守岗位,眼神坚定地注视着敌人所在的方向。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铭记,他们用流血牺牲换来了现如今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预备党员柳金荣说:“这场电影,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信仰,让我再一次为伟大的祖国,为伟大的英雄先辈们深感荣耀。”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农英杰说:“虽然我们离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很远,但我很庆幸自己能通过观影的形式,感受那个革命先辈流血奋进的年代,感受中华民族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我们青年一代要走好‘脚下路’,答好‘时代答卷’,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追梦人。”

 

观影结束后,同学聚在一起畅谈观影感悟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深植爱国主义情怀,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红色观影主题活动,号召支部成员通过集中或分散等形式,观看近期热映的红色爱国影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