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设计学申报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作者:郭海洋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设计学院
浏览量:

 

1124日晚,设计学院设计学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张锋主持并作汇报。

会上,毛芳才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专家能对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按照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锋就学科方向、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设计学学科的申报建设方案进行汇报。

专家组聆听了汇报并围绕相关申报指标、条件等内容进行重点讨论,一直认为该建设方案呈现出了前期相关成果相对扎实的特点,具备一流学科建设的条件,具有可行性。在充分肯定学科建设思路与目标的基础上,专家组提出了设计学学科要紧密依靠地域性发展,在区内突显特色。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宋协伟教授,中国美术学院韩绪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组成员、景德镇陶瓷大学宁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组成员、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教育部第一、二届设计学教指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原院长陈汗青教授,同济大学博导陈健教授,教育部设计学教指委委员、浙江理工大学季晓芬教授等论证专家参加指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