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南岭古韵 领略民俗风情
——我校举办第四届博物馆藏品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作者:马芊芊 陈雨后/文 杨雨晴 李然/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浏览量:

 

1212日晚,南岭走廊文化传承与保护协会在创新创业三楼311会议室举行了“体悟南岭古韵,领略民俗风情”第四届博物馆藏品讲解大赛决赛。

经过初赛,20名专业组和10名非专业组的选手晋级决赛。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在比赛中通过生动形象的言语和制作精美的PPT,详实地介绍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馆藏文物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渊源、文化背景等。

经过激烈比赛,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编导3班的杨雨晴荣获专业组冠军,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汉本2班的韦力心荣获非专业组冠军。

此次大赛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对贺州民族文化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选手们在赛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展现了个人风采,也加深了对贺州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文化信息的认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