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贺州军分区领导到校作国防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6日
作者:杨曼 文/贾路芳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915日上午,贺州军分区首长顾成学司令员到校作《国家安全》国防教育报告,党委书记梁丁丁主持报告会。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委讲师团团长秦克宏,我校及八步一中师生代表近200人到场聆听。

顾成学司令员重点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指出“国防安全是决定国家生死的重要安全”,并从“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赢得机遇,战胜挑战”三个方面对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及我国面临的国防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强调我国国防安全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义、提升战略实力”,要“赢得机遇,战胜挑战”。

梁丁丁书记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是关系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国家专门设立国防教育日(每年9月的第3个星期六),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弘扬爱国精神,普及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观念,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本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将对培养青年学生国防安全意识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期间,梁丁丁书记陪同顾成学司令员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防教育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