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我校举办“初心永驻”党史国史宣讲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作者:郭思 文/图 樊彩秀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921日下午,为引导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知党史、强党性,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全区“初心永驻”党史国史宣讲贺州学院专场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西区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广西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卢尚纯教授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并主持。

 

 

卢尚纯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题,指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卢尚纯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始,引用鸦片战争到近代战争给中国的国土和人民带来的伤害,告诫现场师生要正确认识历史,从历史的事件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立身之本,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

 

 

 

卢尚纯教授列举了汉唐盛世、文景之治、鸦片战争、新文化运动等例子,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孙中山等一代革命先辈英勇救国的先进事迹,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伟大梦想是如何推进伟大事业、如何建设伟大工程的。他还从当代党的现状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与在座的师生共勉。

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师生代表,以及贺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共300多人到场聆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