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赴全州县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作者:林丽萍 陈金凤 李琳 刘远雄/文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116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师生一行12人前往桂林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回顾长征的光辉历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学生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湘江战役的惨烈刻骨铭心,纪念馆按照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布展,重点描述湘江战役,着重从军史角度对红军长征全貌展陈,深入挖掘“三大阻击战、四次渡江、五次突围”的战斗史实,师生们在红军长征场景VR影像前驻足观看,无不动容。

“纪念馆通过现代声光电技术、3D数码技术、场景复原、实物展出等现代技术再现了湘江战役的历程,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这段历史的悲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为人民牺牲的红军战士,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2020级网媒班李美芬这样总结参观感想。

在凭吊广场,师生党员们祭奠红军英烈并重温入党誓词。

带队老师董少伟在活动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感受和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信仰、坚忍不拔的品格,珍惜今日美好生活,提高专业素养报效祖国。

据了解,今年是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活动的第三年,2019年师生们到河南省参观大河网、郑州大学等,2020年前往百色市百坭村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活动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三全育人高校思政工作理念,引导学生在“学”与“行”中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专业实操能力。(何善权 何美玲/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