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青春】鉴往知来、励行致远:《百年风华正青春》第二季第二专题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方以贤 徐飞鹏 文/张彤 赵钰梅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1110日晚,我校党史教育特色思政课《百年风华正青春》第二季第二专题《鉴往知来、励行致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教学团队进行授课,分为“百年风雨炼真经”“矢志不渝跟党走”“担当使命强本领”三个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罗小苹作课程导入。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详细讲解“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蒋声波主讲上篇“百年风雨炼真经”。他结合马克思的光辉一生,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入讲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阐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引导,离不开结合中国实际创造性运用马克思的光辉创举。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岑锦媚主讲中篇“矢志不渝跟党走”。她通过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事迹,着重讲述了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的重要性,指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退伍大学生陈其棣分享了从“象牙塔”到部队“大熔炉”淬火成钢的青春故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历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强国梦、强军梦砥砺前行、奉献担当的青春风采。

毛芳才主讲下篇“担当使命强本领”并作课程总结。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以及伟大建党精神,希望同学们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对党和人民的坚定忠诚者、做顺应时代发展和变革的坚定改革创新者。强调同学们要牢记青年一代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奏响的青春之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学好“四史”、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用青春的行动践行青春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实习:卢丹丹、蓝媛、苏美如、区金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